生于三月,便为三月。这一生,且风,且雨,且随我心性。

  三月  

到写下这篇文章为止,距离知道考研成绩已经过去整整五个小时了。

收拾好一切的琐事,收拾好自己,躺在床上,抑制不住的难过才真的涌上心头。而五个小时前我还强掩饰着尴尬四处跟别人说自己已凉凉,甚至跑到微博看看别人的成绩,听听别人的吐槽,发了一篇长微博。大概,我真的是反射弧有些长。

妈妈一次次地倒水给我,没有吃晚饭的我让她觉得有些奇怪。我闷着头躺在床上,抬脸便是笑容。可能是觉得太让他们担心了,此刻,便不再舍得。

听到我又提及分数,爸爸扭头便对我说别考了别考了。我一定是有个极好的爸爸,总是在开导我,别给自己那么大压力,考不上就不上了。朋友也问我还要不要二战,当然是不要。纵使用力学习的那些日子过得特别充实,还是觉得那样的自己简直是最讨厌的自己。纵使学习的时候也很快乐,还是觉得人生可贵我要好好活着。

考研真的是一场经历过才知道路途可爱的征程。

每天6点强迫自己清醒,每天23点说服自己睡觉。在别人睡觉逛街玩闹的时候,自己在跟愚笨的自己打仗,且不可开交。可就事实而言,自己的确不是足够努力的那个人。

现在还清晰地记得考研的一切事情,哪一天做了些什么事儿什么样的心情也都记得。考研的前一晚,整个人的状态像是一个智障儿童,在超市,都需要姐姐随时叫着我,没有任何食欲也没有任何想法。半夜醒来又搂着肖四看了又看,即便是所有的东西都已经烂熟于心还是觉得自己什么都不知道。每一场考试都影响着心情,回宾馆的路上还尽了力地调整,紧张的时候,肚子上的肉都在抽抽。一切的一切啊,都记得清清楚楚。

而后深想,自己的难过并不只是因为努力过还是没有换来满意的结果,而是好像很长很长时间以来,自己一直都处于失意状态,没能做成一件想要做好的事儿。这是一种深深的挫败感,且难以消除。

可是也明白,自己还需要努力,还要努力,生活还会更好。准备专八,写论文,找工作,打理店铺,看书,写文章,去喜欢的地方,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要做。

至今天,一切都结束了,一切又都开始了。
凉凉的结束,温热的开始。
生活还远,自己还要加油。

写于2018年2月5日21时38分。

评论(2)
热度(4)
© 三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