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于三月,便为三月。这一生,且风,且雨,且随我心性。

  三月  

我的心里有座坟,里面住在未亡人。

“林溪,如果,我是说如果,再给你一次机会,你还会选择爱上他吗?”

“为什么不呢?你知道的,爱情这种东西是没有办法控制的。”

“你想跟我讲讲你们之间的故事吗?”

“当然,但我得纠正一下,从来都没有我们之间这一说,自始至终都只是我。对,你想的没错,他并不知道我喜欢他。”
“我刚认识他的时候,他就已经很优秀了,虽然个子不高,但在人群中还是特别出众的。当然,一个长得算不得非常帅气的人是不会让我一直牵肠挂肚的,后来,我还在想,到底是他身上独特的气质吸引了我,还是他的内在,包括他的爱情,吸引了我,这个问题我到现在也还没想明白。但我就是喜欢上了他,我始终都觉得再也遇不到一个像他一样的,有着有趣的灵魂的人了。”

“你既然这么喜欢他,为什么不让他知道呢?”

“因为还没有开始我就已经知道不会有结果了呀。那又何必给自己开始的机会呢。”

“我觉得你在爱情面前还是太理智了。”

“或许是吧,但是你知道,我向来都是这个样子,倘若明明知道没有结果,我是绝对没有办法允许自己去开始一段恋爱的。”

“你需要我帮你表白吗?”

“不,千万不要。”

“可是,你以后也许会后悔的。”

“那就留到以后再说吧。比起开始一段没有结果的恋爱,我更希望能有一个更好的更合适的人陪在他身边,我愿他好,即使那个人不是我,我也愿他更好……”

“可惜,他并不知道。”

“有什么关系呢,他好就好,这样多少年后我想起他来还会一如当初那般心安。”

“说到底,你还是想的太多胆子又小。”

“或许吧,但我觉得现在这样就挺好……”

评论
热度(1)
© 三月 | Powered by LOFTER